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网上群众路线平台 >> 正文

院领导调研中汇总的意见与建议落实情况一览表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4

编者按:院领导在开学初深入到各系部、处室进行了调研,调研中有关教职工从有利于工作和关心学院建设与发展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院党委召开会议对需要院党委统筹研究解决的职称聘任等15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专门调度安排;对需要各职能部门解决的意见和建议,由分管院领导协调职能部门研究提出解决方案,逐项整改落实到位。目前,已经落实和答复的意见建议29项,正在落实的意见建议24项。根据院领导的意见,现将《院领导在调研中汇总的意见与建议落实情况一览表》中已经落实或已有答复意见的29项,在校园网政务公开栏公开。请广大师生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已经落实的意见与建议

序号

意见与建议

落实及答复的意见

牵头院领导

责任院领导

责任部门

1

拓宽联系群众渠道,加强校务公开

已在校园网开设领导信箱和政务公开两个栏目。

李凤奇


办公室

2

加强专业带头人建设

已修订《专业带头人选拔及管理办法》,拟向院党委提交加强专业带头人队伍建设意见。

李凤奇

刘莲花

教务处

3

开展职称聘任

商教务处、科研处于3月底形成初步意见,4月征求教职工意见,5月完成。

李凤奇

卢玉中

人事处

4

老干部处车辆需要更换

已经更换

王春良


办公室

5

教学软件购置

“以奖代补”专项资金已安排,由系里提供购置参数和明细,按程序采购。


刘莲花

教务处

6

教师参加第二专业培训

从2010年开始,学院提出明确要求和相应措施,鼓励课少教师进修第二专业(课程),由各系制定计划,教务处协助落实。


刘莲花

各系

教务处

7

学生实习费用报销繁琐

2013年已简化实习经费报销手续,教师只需提交系主任审核签字的报销票据,由教务处完成核算、财务签字、院领导签字、报账等后续工作。


刘莲花

教务处

8

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打造过硬师资队伍

已修订《专业带头人选拔及管理办法》、《课程建设管理办法》,专业带头人、精品课程负责人的职称限制由副高以上调整为中职以上,为青年教师创造条件。


刘莲花

教务处

9

提高外聘教师课时费

院长办公会[2008]16号纪要,已对紧缺专业外聘教师课时费作了调整,个别专业紧缺教师应按此规定办理。


刘莲花

教务处

10

鼓励教职工外出考察、培训、深造

学院鼓励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及与教学相关的考察、培训、深造。课程建设经费、专业建设经费、和央财支持重点专业建设经费、系部包干经费都含有这些费用,由系部安排使用。需列专项经费予以支持的,由系部提出计划,报教务处、财务处审批。


刘莲花

教务处

11

思政课教师缺乏专项培训经费

此项经费没有单独列预算,思政部也没有提出过申请,以前年度没有安排过此专项经费,但是学院每年都安排教职工培训经费中,包括思政课教师,思政部可以申请此项活动。由思政部拿出培训计划,今年列专项经费予以安排。


刘莲花

财务处

12

学生处没有辅导员专项工作经费,需增加学生经费、招生就业费等,每周放电影需经费

待辅导员归属管理方案确定后专门安排辅导员专项工作经费。学生经费、招生就业费由学生处拿出具体开支计划,根据需求从今年调整相关经费指标,保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放电影经费归口团委,已安排专项宣传经费。


刘莲花

财务处

13

团的活动经费应列入财务预算

团的活动经费以前在党团组织活动费中,今年已单独列入预算4万元。


刘莲花

财务处

14

信息网络中心设备需要更新换代

今年已安排110万元进行设备更新。


刘莲花

财务处

15

科研经费投入不足

从近5年投入情况看,保障了正常业务开展。如果确有急需项目,可由科研处编报具体的开支项目和资金预算,财务处可按程序安排相关经费。


刘莲花

财务处

16

公寓管理经费相对较少

待公寓辅导员归属管理方案确定后专门安排公寓管理经费。


刘莲花

财务处

17

英语、思政、体育等公共课课时少于教育部规定

根据教育部最新要求,高职类总学时不得超1800,公共课学时不得超400.学院公共课课时数符合教育部规定,并且略高于国家要求。现有课时数经过严格认证,不需要调整。


刘莲花

教务处

18

体育课班容、课时、课程设计不合理

原则上每个自然班安排1名教师上课,班容量70-80人可安排2名教师上课。200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规定:课堂教学班人数一般以30人左右为宜。通过了解兄弟院校情况,基本上没有执行,均按一个自然班安排1名教师。由于受总课时限制,不再增加体育课课时。


刘莲花

教务处

19

修改与自考衔接课程的名称,方便学生办理免考

制定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时已提出明确要求,各系严格把关,做到自考课程与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课程名称统一。


刘莲花

教务处

20

管理系紧缺速录专用机房

已有速录机房,但没有专用的机房。可通过提高现有速录机房利用率解决。


刘莲花

教务处

21

国际交流系需要配备7台录音机,更新语音室、实训室电脑软件

已采购7台交其使用。院长办公会已决定改建2个语音室。


刘莲花

教务处

22

国际交流系招生数量、专业的减少需要申报新专业

由国际交流系结合社会需求、师资力量现状,申报新专业,经教学管理委员会审定后,教务处负责上报。


刘莲花

国际交流系

教务处

23

财经系急需营销策划与市场调研实训室、商务礼仪谈判实训室和模拟导游实训室。急需购置教育部物流大赛软件、硬件设备

“以奖代补”专项资金安排20万元,建设市场营销实训中心,已通知财经系拿出购置参数和明细,按程序采购。对模拟导游实训室、物流大赛软件建设购置的必要性进一步论证,暂缓购置。


刘莲花

教务处

24

提高实践教学经费,解决实习用车

学院出台了《实践教学管理办法》,课内实习和毕业实习都规定了相应经费,教学实习用车经费,这些经费都从教学经费中列支,相应增加教学经费实际支出。


刘莲花

教务处

25

计算机系需实训机房1个,教学软件需更新,上课教室紧张

根据计算机实训室现状,暂缓建设实训机房,通过现有机房挖潜解决。


刘莲花

教务处

26

计算机系需建2个超媒体设计实训室

改建2间教室为超媒体设计实训室


刘莲花

教务处

27

健全分配激励机制,提高教职工待遇

学院已按上级有关政策,积极争取相应待遇,目前学院的绩效工资在全省高校中属于较高。


卢玉中

人事处

28

加强招生、就业宣传

通过新闻媒体、校园网、安排学院教师赴各地市进行单招宣传等措施加大宣传,充分利用校园网等媒介提供就业信息。


卢玉中

学生处(招生就业处)

29

招生部门对所有专业综合调研,给各系提供信息

对当年学院招生专业的各种数据分析,对省内多数高职院校招生以及受专业因素影响的情况分析,结合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建议,每年8月底,列出当年省内高职高专院校热门专业名单。走访省内部分中学或职教中心校长、教导主任、班主任和学生家长等,调查当前学生比较喜欢的专业名单。通过到经济比较发达或高职高专教育工作比较好等招生就业工作前位的省市或院校调研,学习其经验和做法,了解当前比较好的专业,分析其成长和发展情况,结合我省和学院实际,列出比较有前景的高职院校专业名单。加强研究、熟练掌握和积极运用省内政策,抓住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和形势需求带动的专业人才需求机遇,找准学院的切入点,借势而为,设置朝阳专业。


卢玉中

学生处(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有关职工反映学生宿舍5号楼墙砖鼓胀松动问题的处理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