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国际法商系教师赴河北纺织进出口公司调研


新闻来源:国际法商系   发布时间:2022-01-12   访问次数:

根据学院关于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的安排,为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2022年1月6日,国际法商系主任马章民、教学副主任边丽娜、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范丽娜、王素仙、宋立娟、马欢欢等老师来到河北省纺织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公司董事长李泽峰、副总经理薛辉、办公室主任陈光宇、业务部经理刘璟祎、单证部经理焦晓娜等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马章民介绍了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和国际法商系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近年来学院取得的办学成果、毕业生就业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公司为教师提供企业锻炼岗位、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聘请企业高管到学校指导学生实习实训等,也愿意利用学院师资优势为企业员工培训提供帮助。公司董事长李泽峰向老师们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愿意为学校实践教学提供支持,希望借助学院师资提升员工理论水平。双方就企业参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制定、企业的人才需求标准、校企深度合作模式、企业参与专业建设发展、课程模块改进提升和模式创新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沟通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各位老师也跟企业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c6c78edaae83e23fbb705678c2bf70.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75444588d9a62ee772e3013cef4d14.jpg

之后,我系教师在公司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场所、产品样品库等,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人员规模、温馨的企业文化及先进的经营理念。

说明: C:\Users\as\Documents\Tencent Files\910542067\Image\C2C\FF3B2537AD6E3516735144B0FE1C88BA.jpg

国际法商系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校行合作,与法律实践部门、外贸企业、金融企业等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吸纳企业的意见建议,调整人才培养计划,强化实习实训,提高学生实操能力,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法律+外贸”“法律+金融”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驰援冬奥保安全,关心警嫂送温暖 下一条:国际法商系教师马章民应邀到鹿泉区开展法治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