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网上群众路线平台 >> 正文

关于学生反映食堂问题的回复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3

同学:

你好!

学院食堂有着完善的规章制度和健全的管理流程,多年来一直被其它高校视为学习的样板,并连续三年被河北高校伙专会评为“食堂管理先进单位”。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重管理、轻细节,重检查、轻落实的问题。首先,非常感谢你对食堂工作的关心和关注,你所反映的问题也是我们目前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是我们食堂的薄弱环节。针对你所提的问题,4月16日,曹雅利处长、才常权副处长立即召集餐饮科、校园科及食堂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逐项进行现场整改,措施如下:

一、规范蔬菜清洗加工的操作流程

我们对整个后厨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统一梳理,尤其是蔬菜的清洗加工过程,严格按照“一摘,二泡,三清洗,四沥干”的程序操作,并要求各食堂负责人跟班作业,严抓落实。

二、规范餐饮器具的洗消流程

要求保洁人员严格执行“一洗、二清、三消毒”的洗消流程,认真清洗,坚决杜绝餐盘、碗、筷子等餐具上有异物的现象。餐饮科每天由专人检查验收,各食堂负责人一日三餐检查落实,保证让同学们用上放心的餐具。(另,食堂所用筷子多为密胺材质的筷子,筷子消毒机为紫外线消毒,是一种物理消毒,没有副作用。你所说的塑料味,可能是刚拆封的新筷子。)

三、加强宣传督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

我们近期拟在餐厅1-3楼加装音响,时刻提醒广大同学餐后自觉把餐具送到收餐台,给后来就餐的同学一个舒适、干净的就餐环境,同时既体现了大学生的个人素质,又减轻保洁人员的工作量。

四、制订校园灭鼠方案

学院进行一次全面灭鼠行动,校园科在校园绿化带内投放老鼠夹、粘鼠板等灭鼠措施,食堂每晚在收餐台、楼梯口、下水道等处投放灭鼠板并制作不锈钢挡鼠板。同时,对餐厨垃圾进行分类归整做到日产日清,不留死角,防止鼠类觅食。

五、召开学生食堂伙食管理委员会会议,征集广大同学在就餐过程中的意见或建议。

计划本月22日召开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会议,届时各系推荐3-5名学生代表,征集本系同学在就餐过程中的意见或建议,对同学反映的问题我们进行逐项改进,建立长效机制,伙食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学生委员每周不定期对食堂进行食品、餐具等卫生、安全检查,检查评比情况作为食堂量化考核的重要依据,由此,使我院食堂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性互动,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



上一条:关于园林系2017届毕业生李昭艺同学个人档案去向的回复 下一条:关于学生反映卫生所问题的回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