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法律系明豸普法团师生关爱困境儿童乡村行


新闻来源:法律系   发布时间:2021-09-15   访问次数:

近日,为加强党史学习、加强学院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系统建设,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对困境儿童的关爱活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张运鸿副教授带领明豸普法宣讲团韩梦洁、贾适豪、梁蒙携手德正社工,走进无极县开展“下乡普法送关爱,护困成长暖人心”社会实践活动。

明豸普法宣讲团师生在无极县里城道村村支书李立强和抗战英雄李狄三后代李会田的带领下,学习了无极县著名战斗英雄、进藏先遣连总指挥李狄三的英雄事迹,李狄三被毛主席赞为“盖世英雄”,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后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荣获“人民功臣”“感动西藏人物”等荣誉称号,其事迹被拍摄成电影和电视剧被广为流传。

普法团师生在里城道村委会开展了普法活动,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的相关内容,重点宣讲了性侵害的识别、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的应对策略和维权等内容。随后与家长孩子开展“月儿圆 心儿甜 中秋亲子DIY”亲子活动。

明豸普法宣讲团师生与德正社工一起走进无极县东合流村,在村委会工作人员带领下,开展入户走访困境儿童及及家庭工作,了解困境儿童基本情况,对困境儿童及家长开展帮扶政策宣讲,问询法律需求,解答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师生通过学党史活动,了解当地英雄事迹和模范党员的优秀品质,发挥法律院校师生专业优势,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深化了学院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系统建设。


上一条:生态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召开习近平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法律系、法学系师生与石家庄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