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师生参加“一带一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比赛获奖


新闻来源: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1-11-03   访问次数:

2021年10月28日—31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深度学习应用开发”赛项(国赛),在山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山东、河北、安徽、重庆等多个省市共计28支代表队参加了该赛项。我院计算机系刘诣老师带领2020级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高洁、孙桐泽2名同学参赛,高洁同学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项赛事主要考评参赛选手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方面的数据分析、数据处理、模型训练和应用开发等能力,竞赛技能包括掌握国内外开源的TensorFlow、PyTorch、paddlepaddle等主流AI框架,及OpenCV、face_recognition等视觉与人脸库。大赛技能实施由CNN图像分类、RNN文字情感分类、人脸识别与情绪识别建模、口罩佩戴识别开发5个人工智能行业案例组成。学院师生通过参加比赛,掌握了大量人工智能在行业中的前沿应用,提高了自身的人工智能技术实操能力,同时提升了我院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水平在全国范围的影响力。

“一带一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比赛是一项国际赛事,也是学院组织师生首次参加本项比赛,大家开阔了眼见、结交了友谊,对“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等概念有了深入了解,并有效提高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暨深度学习应用开发能力。但通过参赛,也暴露出师生比赛经验不足、心理素质不稳、比赛形式掌握不透等问题,需要计算机系师生赛后仔细复盘、认真总结,争取明年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条:推心置腹分享经验 深入交流碰撞智慧 下一条:加快构建劳动教育体系 培育积极向上的劳动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