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应用法律系等五系共同举办新版MOOC和新版职教云课程建设与教学使用培训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4   访问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便于老师们2022-2023第一学期教学活动的开展,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常态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2022年8月23日下午,由应用法律系组织,学院政法干警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运鸿和应用法律系副教授折喜芳通过腾讯会议给应用法律系、司法实务系、行政法务系、国际法商系、会计系等五个系的老师做了新版MOOC和新版职教云课程建设与教学使用的培训。

说明: 65cb40e2bbd4b7da1320c63965d5c89

张运鸿介绍了新版MOOC课程建设需要注意的主要问题,并重点提出,法律事务专业教学资源库是河北省创新行动发展计划职业教育优质专业教学资源库重点项目,为完善教学资源库素材及数据,智慧职教MOOC要从资源库导入,MOOC课程建设要和资源库建设齐头并进。

折喜芳介绍了新版职教云的使用方法,指出新版职教云和旧版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课程教学设计逻辑结构,并以示例方式引导老师们从新版职教云的课程建立、教学班级建立、学生审核、考核权重、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等环节进行实操演示,尤其对老师们普遍困惑的题库、考试和作业的设置进行了详细讲解。折喜芳副教授指出,新版职教云采取了在班级下组织课程设计及教学互动的新模式,老师们需要在每一节课前组织好课程的教学设计,并在课后及时批改学生线上作业和考试,回复学生的讨论及答疑,根据线上互动环节的数据及学生成绩对课程教学进行常态化监测预警,并进行诊断改进。

说明: c575b6e2a49828dbe20a65b92019bc2

老师们要尽快掌握新版职教云的使用方法,完善课程教学设计,开发和使用教学互动中的新功能,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改进,做出有益的探索。

说明: d981b343aa1d6e56f18e587e3e59578


上一条:创新工作促管理 释难聚力保安康 下一条:计算机与数字法务系党总支赴塞罕坝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