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建筑工程与法务系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访问次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反应、自救互助能力,建筑工程与法务系于2022年10月24日在北二、北三公寓楼前开展了“讲安全、搞演练、防事故”为主题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河北省消防协会曲志强教官全程指导演练过程,北二北三公寓宿舍长参加了本次演习活动。

防火常识进校园,自防自救保安全。本次消防演练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曲志强教官详细讲解防火、灭火、逃生的技巧,灭火工具和消防水带的具体使用方法,以及防火逃生演练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第二环节以模拟火灾逃生的实践演练为主,提高同学们面对火灾突发情况时的应对能力。公寓楼内烟雾弥漫,现场警笛响起,模拟火灾现场90名学生迅速、有序地从公寓楼内各个消防疏散口安全撤离。演练逃生过程中同学们都能有序撤离,争分夺秒,迅速地跑到安全地带,体现了同学们强烈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曲教官最后对模拟逃生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点评,并与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

这次消防演练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逃生技能和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同学们自我保护和应急逃生能力,为校园的平安建设和同学们的安全健康提供了一份保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安全工作处处长李志勇、建筑工程与法务系党总支书记韩凤华、行政副主任王蓬、团总支书记张静、安全工作处王彦晨老师、公寓辅导员李凤英老师、消防站负责人杨继帅老师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上一条:学院消防社团组织学生举行校园安全系列活动 下一条:生态工程与法务系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和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