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会议并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0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高等学校 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 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 〔202225号)要求,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在4月各系部完成实训室(实验室)自查的基础上,学院于2022623日上午组织相关管理人员,以腾讯会议方式参加河北省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及专题培训。

会议对《2022年河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高校实验室检查工作进行安排,着重强调应检尽检,应查尽查,明确部署高校实验室现场安全检查后续工作。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组长艾处对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前期进行总结,提出问题,分享经验,并进一步说明了本年度实验室现场安全检查总体流程以及检查要求。

培训结束后,根据河北省教育厅《2022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学院制定了《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成立院级检查领导小组,迅速在全院范围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常态化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全面自查自改,确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落实落细。各系部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自查小组对各实训室(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整改。

本次安全检查内容包括学院的95个实训室(实验室)日常管理及设备、物料、水电、门窗、消防设施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经检查发现各实训室均能做到室内洁净,实训室仪器设备管理规范、使用留痕,记录明晰,存放、使用过程符合实训室要求规范。同时也发现个别实训室跳闸、窗户漏雨等安全隐患4项,均已及时处理。

安全工作无小事,实训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实训室(实验室)安全是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各系部均表示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及《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实训室工作管理办法》《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实训室安全责任追究办法》要求,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和安全工作,保障正常教学秩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院与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开展专业建设交流研讨活动 下一条: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来学院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