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搭建数智化厨房食品安全平台,助力中国餐饮企业降本增效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5


2023年5月,由我院科技发展中心姜宝华、邵秀杰等人组成的科研团队历经半年多时间,开发完成《厨房食品安全标定系统》项目,项目经费45万。本项目帮助餐饮企业解决了食品开包装后的保质问题,增加了餐饮企业的管理成效。

近年来,餐饮行业食品安全问题频发,“效期管理不到位”成为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重要原因。从实践来看,当下餐饮企业在效期管理上,尤其是包装食品在厨房开封后保质期管理上存在严重问题。本项目应用于企业后,食品材料因过期而丢弃的减少50%,因后厨管理不善产生的食品安全事件减少80%。目前该项目已成功落地于连锁酒吧品牌COMMUNE、连锁中餐醉得意和王妈妈等,帮助这些餐饮企业赢得食品安全声誉、实现利润增收,在降本增效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制定苗木技术标准 助推园林产业发展 下一条:省国资委机关举办2023年民法典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