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计算机系利用假期进行大数据校企合作调研


新闻来源: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18-02-06   访问次数:

经学院教学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河北省教育厅批准,计算机系拟于2018年开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本届学生找出口、找岗位,计算机系利用假期先后到深圳、郑州进行调研,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8年1月20-21日,计算机系张剑波主任和孙丽、梁肖老师,赴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目前拥有员工1400余人,股票代码834449。讯方公司以承接华为工程项目起家,现专注于ICT行业的信息技术服务,主要为高校提供校园信息化建设、华为授权培训中心推广建设、软件外包服务等。调研期间,讯方公司董事长戴毅、副总经理丁振强与大家就校企合作成功经验、大数据职业教育痛点、河北区域就业岗位的局限性、校企如何深化产教融合和尽快树立专业口碑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时,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行三人参观了公司的创客空间和研发中心。

2018年2月1-2日,计算机系张剑波主任和柳珺、孙丽两位老师,赴河南郑州与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该公司于2011年成为中国一卡通领域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在智能一卡通系统的平台软件、应用软件及各类智能卡终端的研发、生产、集成、销售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调研期间,一行三人参观了公司的展厅,了解了公司近些年的研发成果、成功案例以及大数据可视化应用,并就双方基本情况、校企合作问题及思路、就业岗位及出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通过与这两家上市公司及相关负责人的广泛调研与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思路,为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标准、课程设置和就业方向找到了依据。同时,双方对彼此的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进一步深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提高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企中校”人才培养模式将落户我院 下一条:计算机系与企业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