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企中校”人才培养模式将落户我院


新闻来源: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18-05-24   访问次数:

2018年5月16日下午,计算机系张剑波主任带领辅导员陈建华、李晓辉、国际法商系侯旭刚老师以及2016级移动通信技术专业三名学生一起来到位于鹿泉开发区光谷园区的石家庄精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就“工学结合”为核心的“企中校”现代学徒制合作育人模式与该公司李乐董事长进行了深入、友好洽谈。

石家庄精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经营集团化公司,涉及互联网教育、金融、高新技术产业、软件开发、旅游、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公司秉承正直,进取,合作,创新的理念,快速发展,不断做强做大,在网络教育、投融资、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保持领先地位。主要业务专注于互联网+教育、通讯增值服务及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广三大业务板块,致力于“用科技改变生活,以速度服务客户“的技术驱动型公司。

计算机系师生一到目的地,立刻在李乐董事长的带领下来到生产车间,参观生产情况,了解公司的市场前景、用人需求、发展方向,并就“企中校”模式协同培养急需人才进行了初步探讨。张剑波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前不久,教育部等六部门下发了《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强调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主要办学模式。计算机系也一直在探索学生从校内普通课堂升级到合作企业,真正开展以真实项目为抓手的现代学徒制教学改革,实现以工学结合为核心的“校中企、企中校”协同育人模式。希望能和石家庄精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开通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的直通车。

通过本次考察,双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下一步,校企双方将深入讨论合作细节和管理方式,或课程前置、或课程置换,让移动通信技术专业的学生提前进入实际岗位,带薪进行顶岗实习,办出让学生满意、学校满意和社会满意的职业教育。


上一条:走进乐城国际贸易城 探寻校企合作新方向 下一条:计算机系利用假期进行大数据校企合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