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实践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访问次数:

2021年7月3日至9日,由教务处、法律系、法学系、国际法商系、公共法律教学部共同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实践研修班在北京举办,刘莲花副院长和学院各部门承担法律教学任务的47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受刘莲花副院长委托,法律系主任王彦和公共法律教学部主任王艳玲分别在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上致辞,王彦主任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结合学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提质培优、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等工作,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王艳玲主任对大家的学习效果作了总结,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最新的理论成果、实践经验运用到教学工作中,为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养优良的法治人才服务;二是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开拓研究思路,寻找法学理论与实践的切入点,有效推动科研工作的开展。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贾文华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解读》专题讲座,贾文华教授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历史脉络和核心要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各位老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本次培训还邀请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仲裁委员会等部门的知名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实施背景下的商事案件审判实务、婚姻家庭案件审判实务、融资借款案件审判实务、《合同编》的理解与适用以及刑事辩护疑难问题、国家赔偿案件精神损害赔偿法律适用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把学到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运用到教学当中,为提高学院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在2021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