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新时代燕赵政法楷模报告团应邀来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访问次数: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思想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良好风尚,激发奋进力量,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10月19日下午,新时代燕赵政法楷模报告团应邀来院作先进事迹报告。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聂辰录出席会议并致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军致辞。

聂辰录指出,政法队伍是一个英模辈出的光荣群体,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他们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忠诚之歌、拼搏之歌、奉献之歌,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精神。他希望,广大师生要学习政法英模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政法英模的为民情怀,学习政法英模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奉献社会、服务群众。

报告会上,英模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典型的事例,为在场师生作了一场感人肺腑的精彩报告。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王永辉始终践行吕建江同志的优良作风,带领警务站全体人员把群众当亲人、把警情当家事,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大队长赵媛经常与戒毒后的人员电话或微信沟通,帮助她们解决思想困惑,力所能及地帮他们提供就业信息;唐山市丰南区司法局胥各庄司法所所长李小先,用“责任心”、“包容心”、“上进心”把群众的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做细、做实、做好;卢龙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丽生前同事杨燕渤和固安县法院柳泉法庭原庭长冯国生生前同事刘学洋深情回顾了英模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表示要继承英模遗志,扎根基层,在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我院毕业生、盐山县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负责人李立华讲述了自己对司法事业的忠诚与热爱,通过一个个倾心办案的生动实例,展现了她坚毅勇敢、一心为民的优秀品格。同时,她还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学习时光,钻研专业知识,勤练职业技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政法干警,为母校争光,为百姓服务。

冯军代表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对报告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各位杰出的政法干警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公仆情怀,体现了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彰显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他强调,全院师生要以楷模为榜样,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楷模、崇尚楷模、争当楷模的热潮,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把心思用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升本工作和内涵建设上,争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真正把楷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为早日实现省委确定的河北政法大学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

院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及辅导员、学生代表共600人聆听了报告。


与会领导与报告团成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国际交流系在“2021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中获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