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与多家律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访问次数:

2021年12月14日,冯军院长带队走访了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和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石家庄)事务所、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并与上述律师事务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走访过程中,冯军向三家律师事务所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建设成绩、涉法类师资队伍建设的优势以及专业、系部的设置情况,并就法律实践问题研究、法律业务咨询服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指导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冯军强调,校行合作对于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院根据法律职业教育的要求,高度重视政校行企社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型法律人才工作。三家律师事务所都是在行业内有实力、有影响、有社会责任感的律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选派优秀律师受聘学院兼职教师,深度参与理论课教学和指导实习实训等人才培养工作,有助于强化学生对法律职业的认同,有助于增强学生专业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有助于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确立职业发展规划。在法律业务研究、立法服务、疑难案件论证等方面,冯军表示学院将发挥专业优势为律师事务所提供智力支持与服务。

三家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段林国、徐文莉、马广立充分肯定了学院这些年来的发展成绩和服务地方法治建设的贡献。他们表示,作为学院师生实践实习基地,深度参与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合作开展教学科研与技术服务,是律师事务所的社会责任。今后,将为师生实践教学提供平台支持,积极参与学院专业与课程建设,共同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选派经验丰富的律师参与学院实践教学活动,拓展学生职业发展空间,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双方一致认为,在法治宣传、咨询服务以及法律实践问题研究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协同为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技发展中心)


上一条:院领导带队到邢台市调研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工作 下一条:国际法商系范丽娜老师撰写的研究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