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院领导带队到邢台市调研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   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了解政法机关对政法干警培训工作的需求与要求,2021年12月30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军带队到邢台市开展调研座谈。

邢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出席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辉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章彬,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市直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冯军介绍了“管院”的概况、职能、河北政法干部网络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大学建设进展、“法学+”专业建设思路、人才培养理念等情况。他指出,省委政法委印发了《意见》,明确了开展政治轮训的5大任务目标,9个重要体系,为全省各级政法单位开展政治轮训提供了遵循。下一步,学院将组织教师继续加大在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疑难案件办理、法学理论融入执法司法实践等方面的研究力度,努力打造一大批既精通理论知识又精通政法工作实务的专家讲师团队,为各级政法单位开办政治轮训班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同时,将根据政法工作实际,不断优化政治轮训课程,开发一批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反映新时代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理论和实践创新的精品课程。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深入与邢台市各级政法单位进行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意见》的贯彻落实。

邢台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本系统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明年培训计划和需求,就如何开展好政治轮训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与学院达成了初步培训合作意向。

崔大平指出,在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的新时代背景下,党中央和省委对政法队伍建设和广大政法干警的素质能力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政法单位要抓住与河北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合作的有利契机,积极借助专业院校的优质师资力量,聚焦执法司法一线,通过案例教学、实战练兵等形式,不断提升广大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培养依法行政的法治意识,切实将全市政法队伍打造成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邢台、法治邢台,加快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政法贡献”。

法律系、法学系党总支书记赵红星和党政办副主任杨晓光参加了调研座谈。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院与多家律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