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访问次数: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内法规制度,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0至12日,院党委举办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王东峰同志在全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落实全省高校党委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以及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全省宗教会议精神。院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约90人参加了会议。

在培训班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凤奇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李凤奇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根本遵循;二要切实提升中层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严守规矩、争创佳绩;三要学懂弄通修订后的学院“十四五”规划和七个子规划,明确学院发展的阶段目标、工作任务、具体路径和保障措施;四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时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军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法律职业教育》的专题讲座。他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办学治校中的指导地位、全面落实依法治校的政治责任、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能型法治人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北提供智力支持、凝心聚力早日建成河北政法职业大学”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八个小组的分组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气氛热烈。讨论研究了《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相关子规划、《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鼓励开展横向技术服务和培训工作的意见》《专业技术职务推荐评审工作管理办法》《聘期考核实施办法》以及《2021年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结合实际为学院发展和升本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大会交流。

今年是学院升本工作的“条件建设”年,未来两年是升本工作的决战决胜阶段,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三牛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不辜负省委重托、师生期望和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如期建成河北政法职业大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院喜获“中国双创组织能力贡献奖”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