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访问次数:

2022年1月7日上午,学院在校本部多功能厅召开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全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典型案例,安排部署学院相关工作。党委书记李凤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军主持。

李凤奇指出,2021年,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党建放在最突出位置来抓,把党建作为最大的责任来抓,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规范开展思政课建设,不断加强院系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各党总支、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34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均已符合“双带头人”任职条件,2个基层党组织被评为省直先进基层党组织,2名党员同志先进事迹被省直工委收录《争模范机关、创一流业绩》一书,多措并举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学院也因此荣获2021年度“省直文明单位”。

李凤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作风纪律整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二是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纪律整治,扎实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以优良党风引领教风、学风和学术作风持续向好。三是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落实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加快河北政法职业大学建设进程营造良好环境。

纪委书记李春兴通报了学术不端、违规收受礼品、课堂教学发表不当言论、违反政府采购和招投标规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等发生在教育系统或相关领域的9起政治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讲政治,守规矩。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是明职责,担使命。面临建设河北政法职业大学这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党员干部要对照升本等重点工作,找准差距,研究对策,用发展的举措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切实补齐短板。三是知敬畏,守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汲取教训,坚持纠树并举,带头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弘扬新风正气,做到廉洁从业、廉洁治学,共同涵育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冯军指出,今年是学院升本工作条件建设年,抓好做实党建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高可靠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意义非常重大。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一是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和落实党建责任,将党建工作与学院升本等重点工作及部门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的要求落实体现在办学治校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体现党建成果。三是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选准、抓实工作载体,动员、团结和带领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各方面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狠抓作风纪律建设和党建规范化工作,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完成升本工作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院领导带队到邢台市调研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