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技能比武育人才,匠心筑梦向未来

-—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智能电商营销策划与运营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访问次数:

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5月28日,2023年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智能电商营销策划与运营大赛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承办,武汉育知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产教河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省26所高职院校的52支代表队、300名师生参加本次大赛。

竞赛对接产业前沿技术,围绕企业关键岗位核心技能,以团体为单位,全面考察学生的智能电商企业认知、新零售模式创新、线上线下业务经营设计等技能。大赛期间,208名选手同台竞技。参赛选手们默契合作、从容应赛,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责,裁判员恪尽职守、公正执裁,充分展现了职教人过硬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本次赛事增添了光彩。我院参赛队沉着应战,全力以赴,充分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由我院经贸法务系电子商务专业周玥彤、张梦雅、张子涵、董佳宁组成的1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斩获“一等奖”;由刘叶、李思婷、郝佳乐、闫硕组成的2队荣获“三等奖”。河北政法职业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在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大赛组委会主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兆蕙,河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副秘书长张慧锋,大赛总裁判长、河北科技大学营销与电商系主任高文海,武汉育知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竹竹,新产教河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朋等出席大赛闭幕式,学院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各参赛队师生代表300余人现场参会。经贸法务系主任王亚龙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首先由冯兆蕙代表学院致辞。冯院长对莅临闭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成果。他表示,此次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智能电商营销策划与运营赛项能够在我院举行,既是我院向各兄弟院校学习的难得机会,也是对我院建设发展的鼓励和鞭策。希望通过此次技能竞赛,进一步促进我院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引领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高文海总裁判长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公布比赛成绩。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院校和单位颁发奖牌。

张慧锋在代表职教集团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和协办单位的严谨办赛、高规格办赛。希望各院校通过大赛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为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目标携手共进。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赛承办工作,我院以“精心组织、周到热情、安全有序、公平公正”为工作原则,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赛前准备。学院领导多次就赛事准备工作进行督导调度,确保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大赛组委会邀请各级学校和企业专家骨干,成立组委会、仲裁委员会,为大赛把舵,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经贸法务系全员参与,系主任王亚龙带领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全体教师团结协作,学生志愿者贴心服务。从筹备到实施,经贸法务系与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精心设计、细致服务、周密组织,确保了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职业技能大赛是检验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的重要手段,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运营的重要抓手。本次技能大赛为师生搭建了展示才华、激发梦想的舞台,展现了我省师生专于职、勤于工、敬于业、精于技的“工匠精神”,也彰显了我院积极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的教学改革育人成果,为提升职业教育影响力、吸引力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课赛融合”,切实发挥好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引擎”作用,为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光明日报》刊发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军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兆蕙署名文章 下一条:院领导带队赴北京政法职业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