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国际法商系到清控紫荆(北京)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新闻来源:国际法商系   发布时间:2021-09-30   访问次数:

9月23-24日,国际法商系应邀赴清控紫荆(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系主任马章民、副主任张晓冬、金融专业负责人周超、贾竟袆老师参加了活动,紫荆公司资深副总裁金梅女士等一行6人参与了接待,双方就“1+X”证书、课证融通、实习就业、技能大赛等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

该公司是清华控股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研成果基础上创设而成,依托清华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紧密结合宏观经济转型过程中企业和个人知识结构升级的需求,融理论专家、实践专家、顶尖专业机构等集体智慧于一体,借鉴国际先进的互联网教育模式与经验,利用互联网及多媒体技术成果,致力于搭建基于完整学习过程管理的多终端同步在线学习平台。前期国际法商系在金融专业课证融通、“1+X”证书等方面已与该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首先,该公司工作人员带领我系教师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场所以及所获荣誉等。然后到公司会议室座谈交流。公司副总裁金梅就公司文化、国际合作院校、产业学院建设、国内外师资团队等进行了介绍;教研总监宁孟强、马庆胜对课证融通体系、新媒体运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产业合作部总监王栋就专业共建、工学交替、定向委培、顶岗实习等作了说明;市场开发部总监马佳针对“1+X”证书、岗课赛证、课题开发等进行了阐释;公司其他人员从数字化营销与新媒体结合、金融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拓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贾竟祎老师侧重从金融专业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实习实训、课程建设等方面,周超老师从“1+X”证书考点工作推进、课证融通、线上学习软件使用等方面,与紫荆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探讨。张晓冬副主任就双方校企合作内容、课题立项、承办行赛国赛、合作研发教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表明了深入合作的意愿。马章民主任发言时说,我们要感谢紫荆公司的邀请,通过参观公司感到紫荆教育公司规模很大,依托清华大学等首都高校丰富的资源,深耕教育多年,在教育服务、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国际学位教育、校企合作、大学生实习就业、金融“1+X”证书等方面成绩斐然,对公司近年来关注高职教育表示赞赏,请继续推进金融产品数字化营销技能等级“1+X”证书考试,争取尽快落地,希望公司参与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课证融通、促进实习就业,期待条件成熟后与公司联合承办金融类行业指导委员会或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最后邀请紫荆公司适时到学院就“1+X”证书考试等进行工作指导。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在前期对接基础上双方之间进行了深度交流,对进一步拓展我系专业发展思路、明确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方向、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起到了有力推进作用。

说明: mmexport1632468367502说明: mmexport1632797715002说明: IMG_20210924_120932


上一条:国际法商系举办“欢度国庆”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与省网信办、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保护个人信息、护航数据安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