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小漫画入选“千优作品”新媒体激活“网络思政”

——我院光辉岁月思政工作室作品再获殊荣


新闻来源: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1-11-18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支持互联网新媒体新应用创新发展,河北省委网信办自今年8月起组织开展了2021新媒体影响力评价和扶持工作,我院选送的由光辉岁月思政工作室制作的《辉哥娟姐叨叨叨》系列漫画在参评的4452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新媒体‘千优作品’”。

《辉哥娟姐叨叨叨》系列漫画由计算机系李晓辉老师和法律系周兆娟老师共同创作,宣传对象是00后大学生和广大高校学工同仁、辅导员。它紧密结合高校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场景,通过系列漫画这一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呈现形式,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念、内容、情怀融变为可视化的情景小故事,以有趣、有料、有态度为第一要求,力求做到内容生动、文字有趣,贴近学生、联系实际,立场鲜明、弘扬正气,用“小而精”的系列漫画,通俗易懂、潜移默化地向当代大学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确“三观”、传播正能量。

此次获奖,是该作品继2021年5月在河北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奖之后获得的又一省级荣誉,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又一可喜成果。


上一条:法律系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比赛 下一条:搭建空中平台 同唱就业大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