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法律系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比赛


新闻来源:法律系   发布时间:2021-11-29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史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法律系组织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比赛,2021年11月23日在3教室举办了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和颁奖典礼。

本次演讲比赛决赛共有12名参赛选手,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法律系主任王彦、副主任张运鸿、团总支书记贾夕婕、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王谨、辅导员周兆娟、刘志涛、杨舸航。

在比赛过程中,每个选手坚持鲜明的政治方向,紧扣宪法主题,关注社会热点,贴近学习生活,结合自身经历,诠释了对宪法精神的深刻理解、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及对宪法的敬仰。他们精彩的演讲、饱满的热情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充分展示了政法学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精神风貌。

评委们对12名选手的演讲表现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选手们的讲述既有宏大叙事,也有微观发力,演讲内容切合主题,情绪饱满,吐字清晰;同时针对不足之处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使选手们受益匪浅。

张运鸿对选手的表现逐一点评,结合“学宪法讲宪法”省赛的比赛标准,对备赛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取长补短、在以后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现政法学子的风采。

王彦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把握机会锻炼自己,心驻阳光、享受过程;二是积极面对生活,用积极向上的活力去影响他人;三是作为一名法科生要提高宪法和法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法治的践行者。

本次比赛有力地推动了宪法课程教学改革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形成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拉开了我系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序幕,掀起了“学宪法讲宪法”的高潮。


上一条: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与市第二戒毒所举行“12.4”宪法宣传暨“心灵港湾”工作室揭牌仪式 下一条:小漫画入选“千优作品”新媒体激活“网络思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