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3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简报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8   访问次数:

2023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

检查简报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风学风管理,规范教育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023年9月4日——9月15日,由冯兆蕙副院长带队,教务处与督导组共同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各系部在9月4日-9日开展了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自查工作,全面检查了系部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教学秩序情况、教学重点文件准备情况以及教学管理文件情况。9月4日教务处并督导组进行了教学秩序检查和“开学第一课”检查。9月13日,教学检查深入系部,开展了期初系部教学工作检查。重点检查教师授课课程资料准备情况、课程改革和考试改革材料、外聘教师的有关材料、新上课以及上新课教师的教案及讲稿材料、教研室活动材料、课程标准的材料、系部本学期听课计划等几个方面。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系部的教学资料完整,课堂教学质量能够保证,教学进度与计划基本一致,教研室活动安排有序,建设工程与法务系教学工作细化分解详细周密,思政部为中青年教师举行教师能力比赛及示范课观摩,值得全校推广学习,但是也有系部存在文件格式不规范、课标中的总课时部分未标明实践课时、试卷核错分数以及小题不标明分数、教师听课表中只有优点、没有问题,教研活动制定内容宽泛不具体,未能与本学期系部重点任务分解结合,责任到人等问题,教务处已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并限期修改完毕,希望各系部严格落实自查制度审查,真正将教学工作做实做细,提高自身教学管理水平,规范教学秩序,期中教学检查时会对以上出现的问题进行复查。

此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进展顺利,对提高学院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管理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教务处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教学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各项教学工作,严格督促、细化管理,以期形成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已查促研的良性机制,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有力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和提高。







上一条:立足常规提质量,深入检查促提升 下一条:起航新学期,笃行树学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