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立足常规提质量,深入检查促提升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9   访问次数:

立足常规提质量,深入检查促提升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教学工作是学院管理之根本,教学检查是进行教学质量监控的有效手段。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1030日—1110日学院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系部自查,通过检查组织同行听课,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教学环节中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以及教学管理状况,认真对照教学管理工作各项要求自查自纠。第二阶段118日,由教务处、教学督导组赴各教学系部检查教学运行、同行听课和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通过检查,学院教学运行情况良好,系部教学资料完整,听课情况能够及时汇总,师生座谈会开展及时有效,教研室活动安排有序。同时也存在文件格式不规范、教研活动计划过于简单等问题。教务处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改进方案,希望有关系部能够加强研究教学工作,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期中教学检查,进一步促进了我院教学水平提升,将基本教学环节落实到位,促进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倾听学生心声,提高教学质量 下一条:2023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简报

关闭